小2白

鬼迷心窍(一)

单只拖鞋:



王九龙X张九龄CP




破镜重圆/久别重逢/半路夫妻






预警:




本人所有作品均默认非abo生子。


本文背景涉及一方曾有婚史。






·




我百忙之中抠出来时间写一个,尽量支持下。




给我评论,给我评论,给我评论。




·










“儿子啊,下班就赶紧回来,妈有要紧事跟你说。”


 




张九龄抬起头环顾了一圈办公室里,午休时间同事们大都出去逛街休息,有限几个留在办公室的也都在自顾自的事情没有留意他的动作。


 




“怎么了?今天得晚点我告诉你了,是不是雲雲又怎么了?”


 




“诶诶,就是她,你别问那么多赶紧回来就完了,工作干到什么时候算一站啊,你得对生活上心知道吗?”


 




张九龄知道自己妈打哪儿指哪儿的本事,也不许深究到底是什么要紧的事,只当就是女儿有什么事,嗯嗯啊啊的答应下来一定按时回家。


 


 




女儿已经七岁刚上小学一年级,正是刚开始正式接触群体有自我想法的时候,性格又随张九龄颇有一点脾气经常和家长范杠,一吃完了饭就一溜烟地钻进自己的房间里去了。


 




这些年张九龄一直忙工作连属于自己的时间都很少,女儿从记事起就一直扔在各种亲属或者看护机构里长大,照顾她的从保姆阿姨到亲属倒了几遍手就是没有张九龄。


 




因为缺失了对于一个婴儿建立感情和安全感对总要时段的大部分时间,女儿一直有点缺乏安全感又过分的要强坚强,与张九龄也不是不好只是不知道怎么亲,毕竟每每就要建立感情的时候总是要再一次抛下她奔往第一工作现场,大人也受不了这个摆弄,更别提是一个孩子了。


 


 




“妈,说说吧,非要我这么早回来干嘛啊?”


 


 


妈妈没好气地撇了撇嘴,冲着他点了点手腕上的表示意着。


 


 


“还早,这都七点了,你再晚一会回来你闺女都睡过二道岭了。你都三天没回来陪她吃饭了知不知道,小丫头三天都没见你人了。”


 


 


张九龄闻言有点惊喜地从碗里抬起头,嘴里的饭粒儿都来不及咽下去。


 


 


“她说的想我呀,真的吗?”


 




从妈妈的表情里张九龄就知道自己想的有点多了,没趣儿地收回了笑容抿了抿嘴,又复低下头专心吃饭了。


 


 


“你看看你,成天就忙忙忙的,女儿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你自己成天就这么飘着,你都多大人了,还让我这么操心啊?”


 


 


“怎么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了,都爱她,就是不亲我而已嘛。我得上班挣钱好吗,不然她以后喝西北风啊。”


 


 


妈妈被他的反动言论气的想抬手给个脑瓜崩儿,被他嬉笑着灵巧躲了过去,忍不住为自己的儿子叹了口气。


 


 


“你就是没正行,不知道愁,你都三十三了,不能总这样啊儿。”


 


 


张九龄觉得嘴里的饭越嚼越索然无味起来,正想放下碗筷不吃了,就听自己的妈妈终于沉不住气,交代出了今天晚上的重大事件内容。


 




“我可给你安排好了,这个周六去相亲去。这回是你张姨给介绍的,小伙子人可好了,听说长得特别精神工作也好家里条件也好,比你小两岁人也特别厚道热情。你必须得去啊,千万不能错过了。”


 


 


张九龄越听越耷拉脑袋,像一株没了水分的婚庆花篮里的满天星,脑门都要挨上桌布了,一脸我听不见我没戴眼镜我不在线了的表情。


 




“听见没有,特别难得啊这回,跟你准合适。”


 




“每次你都是这么说的。合适得了吗妈,人家那么好的条件有车有房长得好为啥找我啊,图我什么,我挺忙的就别去晒脸了吧。”


 


 


张九龄一脸疲倦地撑着下巴,努力提起三分力气就这个根本不感兴趣的话题跟自己的母亲交涉着。


 




“你怎么了,我儿子条件多好啊。”


 




“你就说你介绍的有一个靠谱的吗妈,上次那个一说结账就去上厕所了,大上次那个头发比我爸还少,最缺德的是上上次那个姑娘,人家才十八给我介绍什么,你都没谱。”


 


 


看着自己妈妈和自己如出一辙的大眼睛瞪着自己,张九龄抬起手招架不住的大旗圆场来。


 




“好好好,就算这次的条件真的特别好,他图我什么?”


 


 


“图我二婚?图我比他大?还是图我还带着个女儿?”


 




张九龄看着母亲的笑容有些尴尬的勉强,敏锐的发现了这儿点异常,追问道。


 




“你没告诉人家我有女儿是不是,这不是骗人吗?”


 


 


 


·




周六的时候张九龄还是怀着沉重的心情按时到了约定的咖啡店,没有办法母命难违,他已经让家人操心很多了,不能再为亲妈头上的白发再多做贡献了。


 


 


左不过就是多吃一顿饭而已,反正大多数时候都是自己结账,大不了就多点点儿爱吃的低头造吧,只要出现了就有个交代。


 


 


反正对方肯定不会同意的,他也一样。


 


就当跟陌生人拼桌了,吃就完了。


 


 




张九龄正在认认真真地低头研究着menu上的今日推荐套餐,没注意到约定的时间已经到了,玻璃门开合带进来一股外边大暑天的热浪,一个高大的男人远远的冲着他在这台位大步走了过来。


 


 


“请问您这是三号桌吗,我是张老师介绍...”


 


“啊...?”


 


 




如果时间再往回调三十秒,十秒也行,张九龄一定会好好管理一下自己的表情,最起码不要再见初恋男友的时候露出一副在看烤猪排是才会露出的迟钝懵懂的痴像。






是的,面前这个也一脸诧异表情复杂的高大男人他认识。


 




不只是认识,还扎扎实实地相恋过多年。


 




好久不见了。


 


 


 


王九龙站在那里像一棵高大的杨树傻乎乎地矗立着,好半天才缓过神来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坐在他的对面还是有些如坠梦中不真实的样子,低头看了看自己手机里的字,又环顾了一圈午餐时间人声鼎沸的餐厅,最后眼神带着一点怯意和忐忑地落在了张九龄的脸上。


 


 


“怎么是你啊?”


 




他问的声音很轻,像是不需要谁的回答,但是张九龄还是以同样带着讶异和情愫的问句轻轻回应了他。


 


 


“是啊,怎么...是你啊?”


 




两个人好像突然在这一瞬间纵身坠入了一个浓稠飘忽的幻境里,一时之间都没法消化这场突如其来燃放在青天白日的头顶上的盛大烟火,傻乎乎地任由火星和彩带落在自己的肩头发上,却满心情绪无暇顾及。


 


 


十年未见,怎么会是你啊?


 


 


 


 


 


 







评论

热度(182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